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哲学社会科学“黄海论坛”第二期学术沙龙

作者:吉鹏 审核:易高峰 责编:徐苏阳 来源: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2026

坐标网讯 10月25日上午,由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盐城师范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黄海论坛”第二期学术沙龙在新长校区厚德楼成功举行,论坛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华中科技大学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管理信息研究所所长、《管理学报》杂志主编张金隆教授,四川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馆长、《盐业史研究》杂志主编程龙刚研究员,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巨澜教授应邀作学术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教授出席学术沙龙并致辞。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陆玉芹教授主持学术沙龙开幕式。

汤克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黄海论坛学术沙龙是学校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创新的重要举措,为我校科研工作者搭建教师与专家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学术交流的平台,能有效激发学术思维的碰撞,帮助老师提升科研能力,形成更加多元开放的科研格局。汤克明强调,要以高水平科研支撑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以项目、成果、团队、平台、学科、文化为要素的“六位一体”科研体系,哲学与社会科学研究要重点围绕地方文化和产业,打造自身的科研特色。

张金隆教授作了题为“做面向实践的管理科学研究”的主旨报告。他指出,管理科学研究要从“中外”“古今”“天地”多个维度展开,落实“四个一工程”,做顶天立地的研究。张金隆还介绍了《管理学报》的办刊特色、办刊理念与审稿流程。程龙刚研究员从“盐”重要性谈起,阐述了 “盐”文化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四川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依托学术研究成为当地学术重镇的相关情况,提出未来盐业史研究的发展方向。程龙刚还介绍了《盐史业研究》的办刊特色和投稿要求。

学术沙龙还分设历史学、管理学两个分论坛,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14位老师从选题缘由、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等方面报告了最新的学术研究论文,张金隆、程龙刚、李巨澜从论文选题、论证深度、文献综述、聚焦程度等方面作了专业性点评。

社科处处长易高峰教授从“学术报告”“学术指导”“学术人生”三个层面对学术沙龙做了总结。社科处负责人,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了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