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江苏作家资源中心”“江苏当代文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江苏青年文学论坛”活动

作者:冯青青 刘秀珍  审核:吉照远 责编: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2292

坐标网讯  122日,由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江苏省作家协会共建的“江苏作家资源中心”“江苏当代文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江苏青年文学论坛”活动在我校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盐城市文联副主席张曙光,盐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陈义海,社科处处长易高峰,文学院党委书记吉照远,文学院院长李尧,人事处副处长孙晓东等出席了活动。揭牌仪式由李尧主持。

方忠和贾梦玮共同为“江苏作家资源中心”揭牌,并与来宾一同参观了作家资源中心。参加揭牌仪式的来宾对中心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成人”的宗旨,以新文科人才培养为目标,广泛汇聚和收藏江苏作家的作品及各种文献资料,建成集作品展陈、学术研究、创意写作、资料共享等为一体的高水平文学资源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江苏当代文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上,方忠指出,文学院通过举办“创意写作班”、文学讲座、文化论坛和学术交流等活动,为新文科人才培养建设打造优质平台,也为推动地方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江苏当代文学研究基地落户文学院,必将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丰富学校人文学科内涵。文学院要以江苏省当代文学研究基地为载体,依托双方资源与优势,实现共建共享,使之成为集文学研究、文学批评、人才培养和文学交流于一体的当代文学研究基地,促进江苏当代文学繁荣。

“江苏青年文学论坛”活动由文学院王玉琴教授主持,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六位青年作家与批评家围绕“新媒体时代的文学写作”展开了观点鲜明的思想碰撞与交流。参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就新媒体写作及当下文学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贾梦玮对盐城师范学院致力推动江苏文学研究与发展的努力和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江苏作家资源中心”的建成和“江苏当代文学研究基地”的落户,展示了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大力响应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号召,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必将为未来江苏文学研究、江苏文脉传承及新文科人才培养发挥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