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创平安迎七一”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韩朝春 审核:孔德根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793

  520日下午,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院长谭忠为组长的全省高校“创平安迎七一”安全检查第五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安全大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出席并主持汇报会,办公室、学生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集团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先后听取了保卫处处长孔德根关于学校“创平安迎七一”安全检查工作汇报,查看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学生宿舍、食堂、危化品仓库、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消防控制室、治安监控室,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并进行现场解答。

  专家组组长谭忠代表检查组对本次检查做了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创平安迎七一”安全检查工作: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政治站位高,一把手工程落实有力,主体责任体系完善,制度职责落实到位,群防群治逐渐形成实效;二是学校坚持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快速部署落实省市安全工作部署,重点安全领域把的准、做的实;三是校园基础设施改造专项投入充分,重点部位整改落实到位,宿舍门禁系统、平安校园智慧安防系统推进落实有力;四是学校在特色安防领域,长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网格化安防框架正在形成,富有借鉴意义。“楼长制”、“巡更制”和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做的实、做的深、做的透,具有示范性意义。肯定问题同时,他也指出我校在安防一体智能化建设、危化品储存管理和安保日常工作经费投入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张桂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辛苦工作和悉心指导。他表示,此次检查是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的一次体检,是提升我校安防管理水平的良机。检查组反馈意见精准专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各部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安全检查的认识,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