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作者:桑艳 审核:刘海燕 责编:金艳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22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教育部、教育厅部署要求,我校近期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519日下午,我校联合盐城市人社局举办“驻盐高校学子留盐行动”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江苏剑牌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九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28家单位参加,提供1327个就业岗位,涉及化学、新能源、电气自动化、生物制药等专业。盐城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英舜,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倪一华,省沿海人才市场副主任孙众嵚,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二级主任科员吉喆,盐都区人社局副局长王跃军等来校察看招聘会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到招聘现场指导,并就黄海明珠人才政策宣传、校地合作、平台对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与市人社局、市委组织部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为启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普及生涯成长理念,促进学生未来高质量就业,我校面向低年级学生,举办了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各元素设计成“生涯意识唤醒、自我探索、外部探索、唤醒就业意识、行动决策、建构未来”六大主题区域、十个体验式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活动现场人潮涌动,1200余名学生在趣味活动中了解并开展生涯规划“初体验”。学生纷纷表示,整场活动寓教于乐,新颖有趣,在活动中了解到自身性格特质、能力和职业兴趣倾向,促使他们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合理制定生涯规划,有针对性地提升就业能力,以期将来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此外,521日上午,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开班。全校就业工作辅导员35人参加培训。通过生涯理论知识讲授、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让老师们充分掌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设计、授课及个性咨询辅导技巧,解答学生就业求职常见问题,提升辅导员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指导的理论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

  据悉,就业促进周还安排了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微展示、生涯人物访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三创”大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地对学生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将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促进学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在全校形成良好的就业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