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工作布置会

作者:李曙冬 审核:周浩 责编:王诗栋 来源:评估处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848


524日上午,学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14个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评估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崔刚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悟文件精神、推进整改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仔细研读文件精神,疏通关键环节,提炼工作思路,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二是把握工作节奏、注重工作成效。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认证状态保持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严格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整改目标到位、保持认证状态。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认证标准要求,建立完善教育质量评价机制,定期开展评价,并基于评价结果,持续改进工作,确保各个专业保持认证状态,顺利完成在师范类专业认证信息管理系统中年度材料报备任务。

会上,评估处根据认证状态保持有关文件要求,布置了理论课程、技能训练课程、专业实践与教育实践课程、毕业设计(论文)、设计报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改进报告等年度报备材料的制定要求以及认证整改工作方案填报要求。

评估处处长周浩围绕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工作出台的系列文件的背景、设计研讨修订的过程,强调了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达成评价实施办法的核心要素,明确了下一阶段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