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文/李荔 图/周杨 审核:冯永玲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2518

6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党史 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展开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体在盐校领导,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戴斌荣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领学《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必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戴斌荣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探究历史规律、把握时代大势,认清努力方向,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的信心,不断提升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筑牢思想之基,汲取前行力量。拓展学习广度,从单纯的党史学习向以党史为核心内容的“四史”学习拓展,引导师生从更为宏大的历史背景中去深刻理解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聚焦学习重点,把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以学促行,奋力开创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并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