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凤珊出席第五届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

作者:周海明 审核:朱京凤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5 浏览次数:2060

7月18日至19日,第五届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文斌以及来自全国近70所高校的近170位专家学者、院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集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的改革与发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我校原校长、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联盟理事长薛家宝发表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将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实践教学的构建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表意见,各位老师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共同谱写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新篇章。王文斌等六位主旨报告专家深刻剖析了英语类专业教学现状和发展趋势,着眼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资源建设,推动教学改革,为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在教学展示环节,我校周亮亮老师介绍了综合英语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特色,并与与会专家和教师交流重点教学问题,巩固教学成果,交流有益教学经验。

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联盟于2016年由我校发起成立,作为理事长单位,我校近年来积极协同联盟各理事单位,在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类专业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资源开发等方面探索新路径,为培养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英语人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