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祥 审核:岳峰 责编: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243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体育工作,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817日上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以及教务处、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岳峰主持。

会上,岳峰介绍了我校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进程,希望各学院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表述、毕业要求说明、课程体系设置、课程关联矩阵等进行科学论证,使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更加完善。教务处副处长韩诚、王亮、郭晓俐分别就线上教学、人才培养方案研制、专业实践工作等作了详细的布置。

评估处处长周浩通报了14个师范专业状态保持工作的总体情况,强调了在专业状态保持过程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作用。

崔刚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根据国家要求进行调整,要有政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关系到学院的长期发展;二是行动上科学落实,要求学院进一步认真研究相关文件,细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内化于心,体现学院专业特色;三是责任上明确到位,要组织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全面审议,再由教务处组织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