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银校合作项目推进会

作者:陈昌松 审核:徐华 责编:李荣庆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2304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2021年银校合作项目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财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审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项目工作组成员及承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毕凤珊主持会议。

       财务处处长陆咸良介绍了银校合作项目的背景和资金使用流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保成、教务处副处长郭晓俐分别介绍了学生公寓智能门禁系统、智慧教学系统的项目进展,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徐华、副主任张辉介绍了银校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和工作方案,承建企业项目负责人解读了项目建设的进度计划。

       毕凤珊宣读了银校合作项目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她指出,银校合作项目为学校加快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项目管理实施的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一是要有全局观念,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完成项目,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衔接,推动项目工作方案的高效执行;三是要加强学习,聚团队合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累信息化项目管控和服务经验。

       方忠从疫情防控、施工进度、项目质量、建成效果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校园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是全校师生的期盼,相关部门、承建企业及工作组全体成员:一要理解内涵,高度重视。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前提是教育信息化,银校合作项目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的现代化、智能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按工作方案落实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建成的每一个项目都是高质量、高标准、能用好用的项目。二要明确职能,高效协同。两个项目同步推进,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覆盖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要抓好统筹;使用部门要把好质量关;财务、国资、后勤、审计、保卫等部门要服务大局、加强沟通、全力配合。三要确保质量,程序规范。中标企业要组织得力的项目建设和施工团队,根据项目招标文件、合同中的各项指标、条款,按智慧校园项目建设的相关规定、标准以及校园内施工要求等,合法合规开展项目建设,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四要安全第一,全程掌控。严格执行国家、江苏省、盐城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能丝毫麻痹大意。施工过程确保人员、设备、水电、建筑等安全。

       随后,项目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留会,落实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协同机制、工作流程和质量保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