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崔峰、郭晓俐 审核:岳峰 责编:周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2054


日前,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发挥出色,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共计5项的好成绩获奖数创历史最佳,在同层次学校中位居前列。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开展的最早赛事之一,自 2008 年开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现在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有来自700余所高校的3万余件作品参赛,经过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最终5000余件作品入围国赛,其中全国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不超过5%

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在学校教务的大力推动下,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校内选拔赛承办单位,做好校内各个二级学院学生的竞赛培训工作,积极指导各个参赛团队报送优秀作品。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城市规划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的60支项目团队、15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校内10位专家的现场评审,推荐33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省级选拔赛。经过多位专家的网评,最终7件作品入围省赛决赛阶段,并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在随后进行全国的总决赛中,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我校学子奋勇拼搏,最终获得全国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奖项5项。

本次竞赛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也反映了我校在新形势下为就业能力提升服务,为专业能力提升服务,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服务的“三服务”宗旨,通过大赛这种计算机教学实践形式,也展示了师生的教与学成果,最终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育人目的。

发布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所在学院

获得奖项

1

盐城湿地珍禽识别系统
——
带您走进水韵湿地

路鹏、王永林、唐心雨

陈霜霜、蔡长安

信息工程学院

国一等奖

2

冬奥小课堂——说冰球

陈锦阳、吴玲怡、李瑞彤、陆雅静

张祖芹、贾铮

信息工程学院

国二等奖

3

几何塑魂,形语冬奥

金怡文、付琳清、曾晓婕

徐春明、董健

数学科学学院

国二等奖

4

奇妙的水之旅——
《自然界的水循环》

严慧慧、符宇培、郭凯辰

刘玉卿、张华兵

城市与规划学院

国三等奖

5

溯雪之缘

胡辉庆、陈佳璐、孙佳瑜、陈傲霜、杨文星

贾娜、张辉

信息工程学院

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