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秋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周杨 审核:冯永玲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2227

917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组织开展2021秋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红军,盐城市亭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卢正祥,盐城市经济开发区疾控中心主任李峰,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校卫生所全体医护人员出席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采用了现场模拟和情景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演练包括入校报到、体温检测、信息核验、行李消毒、进入宿舍区等环节,还重点针对学生返校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比如体温出现异常、报道过程中扫码未成功等情况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和处理。

戴斌荣指出,这次应急演练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实地检验,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工作组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严格把好校门关,做好物资储备、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戴斌荣强调,演练是提升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方式,把疫情防住、控好才是最终目的。

戴斌荣要求全校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