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学院举办“黄海论坛”学术沙龙

作者:冯青青 审核:吉照远 责编:李荣庆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2071

坐标网讯 8月16日下午,文学院在通榆校区六楼作家资源中心举办“黄海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南通大学杂志社社长顾金春应邀亲临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社科处处长易高峰,文学院部分领导、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文学院院长李尧主持。

方忠在论坛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举办“黄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有三“好”:一是很好地落实了“科研兴校、科研强校”理念,是通过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实力的有效举措;二是平台搭建得好。文学院在社科处的指导下,率先倡议并力行,搭建“黄海论坛”这个平台,帮助老师寻求学术伙伴,组建高水平学术团队;三是论坛运行模式好。论坛以学术报告、同行互评、专家点评、自由讨论等方式,开阔老师眼界,帮助老师寻求新的学术增长点,充分体现学术研究的开放性原则。

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论坛的学术顾问,指导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启动仪式上,汤克明为顾金春教授颁发了学术顾问聘书。

第一次沙龙活动中,文学院13位老师报告了最新的研究论文,顾金春、顾国华、高兴三位教授从论文选题、材料运用、论证方法、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老师们表示,各位专家的点评意见切实中肯,修改意见启发性强,学术研究建议开阔视野,拓宽思路。

易高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从论文规划、学术工具、学科交叉三个方面指导老师们提升科研工作效率。

“黄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将定期邀请知名专家莅临指导,营造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引领教师学术成长,推动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