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报告会

作者:文/李荔 图/徐苏阳 审核:冯永玲 责编:王诗栋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3074

坐标网讯  99日下午,我校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报告会。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眭鸿明教授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主持报告会。

眭鸿明围绕“《民法典》价值理念及规则适用”这一主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人民权益;拓展制度空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道德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出发,深刻阐明民法典颁布的时代意义,系统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

方忠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学习贯彻《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全校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与理念,努力开创依法治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在盐校领导刘必清、崔刚、张桂华、毕凤珊,全体中层干部,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