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承办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教育学与社会学专场

作者:王启 审核:易高峰 责编:李荣庆 来源: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4806

坐标网讯  1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与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教育学与社会学专场在盐城召开。会议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省社科联组联中心副主任王淑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奇,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等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近5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戴斌荣、张新科分别致辞,徐之顺宣读获奖论文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奖。

戴斌荣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坚持打好“师范、沿海、老区”三张牌,在当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前沿成果和教育与民生领域的江苏特色和时代特色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张新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举办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江苏省在教育民生保障、社会秩序方面仍然存在不平衡、不突出等问题,城乡各区域发展协调性还需加强,重点领域改革有待深化,每一位社科工作者要明确问题为导向,以如何让人民生活方式发生改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目标,推出更多更有价值的学术研究,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实现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在会议主旨报告阶段,我校特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社会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程天君教授为大会做了“以人为核心评估域:迈向新教育公平”的主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朱军文教授为大会做了“聚焦需求的高校人才引进政策供给侧改革”的主题报告;青年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愈晓教授为大会做了“社会分层、课外教育与青少年发展”的主题报告;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发祥教授为大会做了“民生保障研究的前沿、热点及趋势”的主题报告。在下午的教育学、社会学学术分论坛阶段,各高校代表们围绕“公平与科学: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的困境与突破”“应用型大学学科-专业-产业螺旋体的建设路径研究”“乡村振兴背景下江苏美丽乡村建设的若干思考”等问题展开学术交流。

闭幕式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乔晖教授、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陆玉芹教授分别对教育学、社会学分论坛报告情况进行了点评,徐之顺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大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全省社科理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术前沿,推动理论创新,服务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把中央的宏观战略落实到民生中领域中的教育与社会问题的研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