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 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姜森颢、李豫婷  审核:唐伯平 责编:王诗栋 来源:湿地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4136

    坐标网讯  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月20日在南京以现场和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其国院士,副主任委员陈家宽教授、严少华研究员,委员陈立侨教授、李博教授、秦松研究员、徐国华教授、刘建秀研究员和唐伯平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其国院士和陈家宽教授共同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科技与产业处处长费正皓,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科技管理处处长殷云龙,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院士办公室主任李小平,我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代臻及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方忠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盐土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方忠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依托盐土重点实验室成立的湿地学院于今年成功获批江苏省本科高校重点产业学院。他希望盐土重点实验室做好自己的下一个五年规划,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办出特色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同时他表示学校对盐土重点实验室和湿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唐伯平教授做的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对本年度实验室在滨海盐碱土改良、蟹类基因组研究和滩涂湿地生态学、湿地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业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会议建议实验室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总结和提升学术发展方向,培育重大成果产出,突出特色、提升学术影响力。委员们指出实验室应进一步强化研究队伍建设,特别是对优秀人才和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在质与量上齐头并进,整合资源,找准目标定位,在盐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盐土农业等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为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