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奔赴军营青年塑形 展盐师铁军传人风采

亭湖区人武部来我校赠送锦旗并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宋传盛 李新华 审核:李健明 责编:金艳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3253

4月2日下午,亭湖区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沈为民,党委副书记、部长常红旗一行来我校进行专题座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武部相关同志,大学生新铁军协会成员代表、“双合格”青年役前集训大学生教官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常红旗介绍了我校退役大学生教官参加2021年春季征兵役前集训工作情况,并从“过硬作风影响人”“精湛技能带动人”“严明纪律培养人”“深刻文化塑造人”“真挚情感感染人”五个方面,对大学生新铁军协会成员开展的役前教育训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大学生新铁军协会成员、役前训练大学生教官代表李阳光就带训过程和心得感悟作与会分享,并表示从学生到士兵是一场壮丽的迁徙,从部队返回校园更是一场瑰丽的转身,今后会继续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大学生的重任,奋发有为,锐意进取。

沈为民代表亭湖区人武部向我校赠送锦旗,张桂华代表学校接受了锦旗。

座谈会中,沈为民结合军事训练实际和国防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表达了推进开展“提高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共读一本书,筑牢铁军魂”“与名师对话,提升文化修养”“学英雄事迹,做铁军传人”“当军事教官,做学生榜样”“部校携手,共创双拥城”等双向活动的初步合作意向。我校人武部、学生工作部相关同志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桂华对亭湖区人武部常红旗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新铁军协会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征兵、国防教育等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大学生新铁军协会在军事训练、征兵宣传、国防教育、日常管理中的风向标杆和引领作用。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亭湖区人武部共建工作,夯实深度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力争在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方面实现新突破,也希望亭湖区人武部继续支持学校工作,共同推进军事专家、英雄人物进校园,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

 

新闻链接:盐阜大众报-教官来自大学生 http://yfdzb.ycnews.cn/yfdz/20210329/mhtml/page_07_content_001.htm#pag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