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专项赛

作者:文:徐清 徐婧 图:孙伟 审核:丁炫凯 责编:王诗栋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2295

421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盐城师范学院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专项赛在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专职团干专项赛分为微团课视频、党史团务知识竞答和主题演讲环节三个环节。微团课视频环节已于赛前完成。全校17个二级学院的专职团干部,3人一组,共组成6支参赛队参加党史团务知识现场竞答环节。竞答题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知识和《团章》、《团十八大报告》等知识。微团课成绩与知识竞答总排名前六位的参赛老师晋级最终主题演讲环节。

经过激烈的赛程角逐,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何静老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玲玲老师、城市与规划学院王寅老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全校团干部“信仰公开课”思政教育技能大比武分为学生团干和专职团干两大类。从3月下旬启动整个活动,截至419日,学生团干组竞赛已全部结束,其中7名学生团干入围江苏省赛。这是团委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了“党史百年接力学百名团干百日读”“团课1000+“学四史颂红歌 强自信担使命”“学国安法、祭英烈魂、立国安志”等主题教育活动,用感染力强、青年特点鲜明的宣传教育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党史学习成为青年校园生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