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佳琦 审核:冯永玲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697

       421日,我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

戴斌荣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统筹学科体系建设,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戴斌荣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潮,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动员全校师生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形成体会,并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也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