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5项国际二等奖

作者:董健 审核:赵任凭 接玉芹 责编:王诗栋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2280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已在其官网公布,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在国际一等奖(M奖)和国际二等奖(H奖)获奖比例减半的新规则下,我校学子迎难而上,共5支参赛队伍喜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1支队伍、信息工程学院4支队伍获奖。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1支队伍共计33名成员参加,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2支,信息工程学院9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竞赛采用线上答辩模式在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增强了参赛的信心和勇气,学会了如何合理分工和安排时间,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竞赛质量。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自1985年举办至今已有37届。2021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2个国家的26112个队参赛,其中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获奖率7%,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获奖率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