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启动“壮阔百年 光影记忆”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

作者:周玲玲 审核:曹海浪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768

526日下午,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壮阔百年 光影记忆”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新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启动。此项活动是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为积极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校上下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当天,我校机关党委、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法政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作为首批观众一起观看了首场电影《建党伟业》。影片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当年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的光荣历程,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影片的一幕幕深深地震撼着在场师生的心灵,将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象呈现在盐师人眼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此次展映月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程,精选出《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12部聚焦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的红色电影,526日至6月26日将根据学校各二级单位预约情况陆续推出展映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