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胡礼忠教授向我校捐赠个人藏书2434册

作者:程风刚 审核:曹海浪 责编:金艳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922

6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礼忠将毕生收藏的《筹办夷务始末(咸丰朝)》《二十五史新编》《辛亥革命史稿》等2423册图书捐赠给我校。

胡礼忠教授出生在江苏建湖,虽然在外工作,但一直关注和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多次重返故土捐赠图书。胡教授此次赠书,适逢我校第十五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希望借此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卞咸杰介绍说,这批赠书以中国近代史、国际关系为主,进一步丰富了我校馆藏,对研究中国近代史、国际关系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对我校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胡礼忠教授曾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馆长。先后出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国际关系学会监事、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韩国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同济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国际观察》主编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评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