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荔 审核:冯永玲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788

63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的重要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新安旅行团事迹里蕴含的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做人做事的深刻道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七一前开展学习宣讲,组织研讨交流,融入教学实践,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推动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落实。加强研究阐释,深化育人育才,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学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完善科研成果评价机制,优化教育评价导向,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鼓励引导广大教师胸怀报国之志,勇于攻坚克难,竭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