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做伟大事业接班人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

作者:集体创作 审核:冯永玲 责编:王诗栋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2277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在我校教职工和青年学生们中引发热烈反响。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日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贴学生的特点,采取活泼生动的形式,如开辟“红色阵地”,开展“红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引导学生知史爱党,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书记段志贵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我有三个方面的体会和收获。一是进一步了解了抗战历史,在学习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当年蓬勃开展的抗日救亡运动,感受到广大群众投身抗战的爱国热情;二是进一步感悟到党的伟大,学史明志,知史爱党,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奋进的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向先辈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教好书、育好人,用红色精神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师范生,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城市与规划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寅指出:”少先队的事业是共产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亲切回信,对新时代少年寄予了厚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备受鼓舞,更坚定了我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坚实接班人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秉承红色精神,砥砺品格,增长本领,立志成为实现强国梦想的生力军。”

  团委组织宣传部主任科员徐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育人规律,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梳理好、运用好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红色资源和生动教育素材,依托盐师青享汇、青年学习社等载体,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亲近感”,引领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范华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和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深情厚爱、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结合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相结合,激励青年学子刻苦学习、成长成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科员罗江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必修课’的重要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挖掘“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活动”,教授“红色课程”,建设“红色校园”,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高尚品格,增长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朱禾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少先队员的回信中说:“希望你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全国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的珍贵节日礼物,体现了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党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身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用责任和担当书写青春诗篇。

文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刘侃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我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孩子们学习’新安旅行团‘爱国奋进的精神,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给予了青年学生高度的期望。我作为一名盐城的大学生,生在革命老区,长在英魂的春风里,耳濡目染皆是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学习领悟尽为前辈们的理想信念,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我强烈的情感共鸣。

  法政学院2020级学生崔成茜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字句坚定有力,感情温暖真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少先队员和青年全面发展的关心与重视。’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爱国奋进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激励我们要发扬’新安旅行团‘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增长知识,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音乐学院2020级学生丁维杰说:与少先队员相比新时代大学生思想觉悟更高,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更强。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学好党史,了解新安旅行团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为音乐专业的学生,更应当结合自身所学,积极参加文艺活动,用音乐歌唱党史、用歌声传递爱国热情。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马思琪说:“少年儿童的成长,事关民族兴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我们有必要不断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和环境。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正是为孩子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坚信,在总书记及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广大少年儿童一定会沐浴党的阳光茁壮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学生王小小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回信中希望学生们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名师范生,同时也是’王强班‘创建班级的班长,我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专业素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情怀、树牢报国之志。”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陈骁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中,他希望大家能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并祝他们及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砥砺前行,昂扬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应当树立起用责任和担当教书育人、培育出更多新时代的优秀好少年的志向。”

  城市与规划学院学生党员、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地科182班团支书顾洋同学说:“‘新安旅行团’英雄模范团体所表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展现了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