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领导专赴徐州为包斌过政治生日

作者:徐苏阳/图文 审核:冯永玲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243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一场没有蛋糕和蜡烛的生日会,却令人动容,心生感动。鲜红的党旗前,我校95岁离休党员教师包斌握紧右拳,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不图名不为利。只因感谢党、相信党,从心底里愿意跟党走。”谈及入党初心,包斌心潮澎湃,眼含泪光。

6月6日,是包斌的第34个政治生日。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凤珊专程赶赴徐州新沂,在包斌家中为他举办政治生日仪式。

2018年5月,包斌夫妇捐资百万,在我校设立助学金,用以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2020年,夫妇俩再捐20万,直言“能帮一个是一个”;2021年,得知首批受资助的学生即将毕业,二老又捐4万元,给奔波找工作的学生们贴补路费……

于建江向包斌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他盛赞包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老心系贫困学子,捐资助学的大爱善举,点亮了学子们心中的明灯,也指引着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毕凤珊向包斌夫妇赠送党史学习书籍,签订捐赠协议书并颁发捐赠证书。毕凤珊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管理好基金,用好每一分钱,最大限度发挥基金的效力和作用,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柴世羽代表受资助学生向二老献花,并向二老转交首批受资助的20名学生联名写的感谢信和爱心贴画。“你们的资助让我们减轻了求学过程中的经济压力,也为我们更好地追求理想提供了支持;你们的无私奉献不但给了我们物质上的加持,更让我们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大学四年里,我们始终以爷爷奶奶为榜样,感谢你们,感恩你们,是你们的大爱给了我们力量和信心,鼓励着我们积极进步,鼓舞着我们勇往直前。”“请爷爷奶奶放心,我们定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到心中有人民、有社会、有国家。将爷爷奶奶的爱传递下去,在各自的领域中奋勇拼搏,书写人生华章!”首批受资助的20名毕业生在感谢信中深情写道。

据悉,包斌、陆一军助学基金首批资助的20名学生今年毕业。他们中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学业深造;6人走上教师岗位,将爱与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孩子;2人进入心仪的公司,整装待发,跃跃欲试;还有同学仍在追梦途中奋力拼搏,或专心准备考研,或积极准备面试……

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