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忠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致辞,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十届学术年会在连云港召开

作者:刘波 审核:刘振亚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2527

65日,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第十届学术年会在连云港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南通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北部湾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泰州学院、邢台学院、滨州学院、潍坊科技学院等9个沿海省份23家高校领导、专家与学者以及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社科院、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单位共200余人参会。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周瑞峰到会致辞。沿海发展智库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出席会议。

方忠在开幕式上致辞。方忠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要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理念,不断增进理解,凝聚合力,做到理念上有共识、行动上有计划、机制上有保障,切实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合作内涵和外延,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联动发展。

方忠作了题为“国内外临港产业发展对江苏沿海的启示”主旨报告。方忠指出,临港产业发展要立足区位、资源、产业、政策优势,结合江苏沿海发展定位,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以港口为中心、以港城腹地为支撑,全面落实娄勤俭书记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努力把沿海打造成为绿色产业集聚带、滨海特色城镇带和美丽生态风光带。

会议表彰了参会优秀论文。我校刘振亚教授、郝宏桂教授、龚艳教授、郇恒飞博士荣获联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优秀成果奖。

本届年会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四五”沿海协同开发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海洋大学和中共连云区委、连云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陆海统筹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党办校办主任张晓东,沿海发展智库执行主任、江苏沿海发展研究院院长、全国沿海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联盟秘书长刘振亚、副院长郑志来教授及沿海发展研究院研究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群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