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原秘书长、原地质矿产部部长朱训向我校捐赠图书

作者:程风刚 审核:曹海浪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2976

 68日下午,全国政协原秘书长、地质矿产部原部长朱训个人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新长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卞咸杰、党总支书记曹海浪代表学校图书馆接受了赠书,并向朱训委托人盐城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朱杰颁发了盐城师范学院图书馆收藏证书。

朱训,江苏阜宁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秘书长,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委员,第十三、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地质矿产部部长,中国找矿哲学学科创始人,著有《找矿哲学概论》《就矿找矿论》《阶梯式发展论》和《地质科学与地矿产业》等十多种著作。朱训一生勤勉好学,心系家乡,十分关注和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多次为家乡学校捐赠图书。此次捐赠的图书以地学、矿产研究为主,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既丰富了我校馆藏,又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科研、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