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二级单位 审核:冯永玲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2547

 

71日上午8时,全校两万余名师生通过不同方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原盐城师专党委书记贾宗荣:

今天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作为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感到无比的欢欣鼓舞。通过观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观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了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心情特别激动。我将永葆共产党人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对教育事业的火热激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尽自己所能发挥余热,用忠诚铸就信仰,以奋斗创造辉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记、院长高汝伟:

我们伟大的党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历经100年的探索与追寻,渡过无数崎岖与磨难,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带领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引领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坚固阵地。

民盟盐城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庄国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重温党史砥砺前行!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史是艰苦奋斗、浴血奋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的伟大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伟大和正确。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同心筑梦跟党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外人士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玉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学院党委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用心体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用心感悟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的领袖情怀、用心领悟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引导青年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之中。

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王广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气势恢宏、振奋人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漫漫征途,唯有奋斗。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进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党建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样板支部书记、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宋敏:

今天我们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完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为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姿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

共产党员、后勤保障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主任、高级技师潘毓军:

今天我以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使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增添了自信,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作为一名多年奋斗在高校后勤岗位上、有着22年党龄的党员教职工,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坚持服务育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产党员、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系青年教师刘田:

今天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感振奋、备受教育,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坚定的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更好地落实好课程思政的要求,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发展,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坚守初心使命永不变。

学生党员、城市与规划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大三学生郭凯辰:

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勇于肩负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