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李荔 审核:冯永玲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2493

7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赵世鸿同志,成员徐岚、陈硕同志一行三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学习会。

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之后,与会人员在学习会上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交流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指引;我们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重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赵世鸿在讲话中指出,盐城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实施,深入贯彻落实,自觉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立足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本次学习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交流发言各有侧重、针对性强。赵世鸿还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期望。

戴斌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突出教育特色,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条线。要抓好学习研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会贯通,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开展宣传宣讲,走进师生当中,真正深入人心,发挥媒体平台的作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要加强研究阐释,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做到解疑释惑、凝聚共识。要注重典型引领,组织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代表以及师生身边典型包斌陆一军夫妇、王强老师等道德模范学习,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确保工作落实,制定具体化、可操作化的贯彻落实举措,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