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学院大学生进社区为“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举办“音乐生日会”

作者:房新侠 审核:张铁虎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2466

    “当看到老党员们自发站起、齐声高唱的时候,我把话筒递给了身旁的爷爷,自己降了一个音调,为大家伴好奏、和好音。那一刻,我觉得老党员们成为了闪耀的C位主唱……”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1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走进五星街道印汽社区,和“在党50年”老党员们一起,为党的百年华诞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生日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的老党员们都站起身来,默契合唱。他们歌声洪亮,气势高昂,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旁观看演出的社区居民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偶然又难忘的一幕。

“在党50年”老党员仲克亮说:“我已经几十年没有机会这么唱歌了,在我们党百年华诞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这些老党员也该为伟大的党和祖国唱一唱、喊一喊。真好啊,我们有幸见证了这份伟大光荣!”

“今天上午,我们从电视和社交媒体上感受到了建党百年的荣光,此刻,又从这些老党员身上体会到了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寄语让我印象深刻。作为艺术院系的大学生,我们要从红色经典文艺作品中汲取志气、骨气和底气,在社会实践中锤炼本领、塑造品格,把个人梦想和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大学生季梦缘说。

此外,音乐生日会上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二胡独奏《光明行》、琵琶独奏《映山红》、古筝独奏《战台风》、笛子独奏《我是一个兵》等节目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和美好祝福,受到了老党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