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盐城市副市长蒋巍等指导湿地学院工作

作者:姜森颢 审核:宋燕萍 责编:徐苏阳 来源:湿地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2603

7月3日下午,我校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湿地学院承担的《江苏盐城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项目》中期汇报会在新长校区尚真楼二楼北会议室召开。盐城市副市长蒋蘶盐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宏盐城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王鸿章盐城市调查局能源统计处处长蒋维,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教授张林波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郭红岩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博士梁田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吴万本,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湿地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燕萍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唐伯平主持。

方忠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欢迎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感谢大家对盐城师范学院和GEP核算项目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GEP核算是我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实质性项目,具有重要的意义。项目组应严格按照盐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依据规划进度,确保项目的高质量实施与完成。

会议听取了唐伯平关于盐城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项目概况的汇报,以及湿地学院孙孝平博士关于项目进展的汇报。之后,与会领导、专家就GEP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尚存的不足进行了研讨和深入交流,并对项目应注意和需完善之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蒋巍作会议总结。他指出GEP核算项目应体现盐城特色,同时也要借鉴他人的研究经验,高质量完成指标体系的构建。项目各承担单位应齐力合作推进项目实施,确保落实到位。GEP核算项目要服务于地区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单位应统一思想,共同探寻推动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同时应保证项目成果的有效展示。他要求项目组要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我市GEP核算工作。

本次会议对GEP核算项目的完成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湿地学院盐城市GEP核算项目团队将逐一落实会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的各项目标任务,为省级高校产业学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探索新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