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发展研讨会

作者:柴江 审核:易高峰 责编:徐苏阳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2085

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时,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9日下午,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永玲,我校从事教师教育研究、承担师范类专业教师教育课程教师代表以及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研讨会。

教育科学学院许友根教授作主题报告。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的历史与成就”为题,从教育政策的角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的历程,从“世界最大规模教育体系良性运转”“形成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优势”“培养了规模庞大的优秀教师队伍”“教师教育学科体系规范有序推进”“教师的社会与经济地位不断提高”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的成就与经验。

教育科学学院闫丽霞博士、刘文霞博士,文学院马磊博士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政策文本分析、免费师范生培养和乡村小学教师培养的视角,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感悟。冯永玲从为什么开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研讨会、教师教育发展历程与党史学习的关系两个方面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教师教育发展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师教育理论水平,从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指引我校教师把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在教师教育研究和教师培养过程中“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