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高铭悦 审核:张晓东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2305

726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办公室、后勤基建处、后勤保障集团、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戴斌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及相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南京这起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肩上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引导师生增强防控自觉,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戴斌荣强调,要切实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的摸排和监测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该接种的要接种,该隔离的要隔离,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漏一人;要坚决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管是暑假,依然要守好大门、管好校园,务必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一是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帮助和支持灾区抗灾救灾,为防汛救灾作出应有贡献。要做好我校河南籍学生受灾情况的摸排,做好因洪涝灾害导致学生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补助申请和发放工作。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组合,早准备早预防,加强应急处置,采取得力措施,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保障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员工生产生活安全。

目前,学校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校园相关建筑及各类设备设施,贮备防汛物资,组建抢险救灾队伍,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进行,确保把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