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作者:文:梁曦彤,图:王海娟 审核:王振华 责编:李荣庆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966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证学校教学科研正常秩序,9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波带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湿地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涉危教科研单位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庞波首先来到化学化工、生物、湿地学院实验室,实地察看了省委巡视整改项目实验室内开门改外开门工程施工现场,对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暑期启动早、方案实、进度快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巡视问题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快速高效地完成整改任务,把加强管理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在分析测试中心,庞波察看了消防通道、特种设备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鼓励中心工作人员在做好学校师生测试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危化品仓库和废弃物中转站,庞波详细了解了易燃、易制毒、易制爆等管控类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与管理情况,查阅出入库台账,对危化品实行 “五双”管理、废弃物中转站划区分类存放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庞波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化问题整改,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