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践行“两在两同”服务2021年秋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工作

作者:季芳芳 审核:赵任凭 责编:李荣庆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506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保障了2021年秋学期疫情防控下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认可。

与学生同心,狠抓宿舍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期间宿舍卫生安全问题是新生及家长高度关注的问题。9月27日至28日,为了给新生提供整洁卫生、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新生宿舍卫生清扫、消杀志愿服务活动。在院党委书记赵任凭带领下,各支部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新生宿舍、阳台、卫生间等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并进行通风、消杀等,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新生宿舍焕然一新。

践责任担当,做好老生返校接待。9月25日至26日,信息工程学院大二至大四学生分批返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先锋队、学生党员志愿者做好返校接待工作,认真贯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仔细核查返校学生14天健康打卡和健康码、行程轨迹、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做好行李消杀,严格落实学校“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核查要求,实时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有效保障了学院第一批次804名学生顺利返校。

做党员先锋,用情服务新生开学。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急家长所急、解家长所忧,组织训练有素的党员迎新志愿者服务队对新生进行一对一服务,引导新生进行疫情防控所需核查验证,办理报到登记,搬运行李物品,迎新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报到当日下晚,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走访新生寝室,深入一线,与新生亲切交流,提醒做好在校期间个人防护,送上开学第一份慰问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