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沙龙

作者:马玲玲 审核:孙伟 责编:孙聪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次数:1492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继开展新闻写作培训、公文文稿培训后,于1016日下午4点在会议室举办了党建与学生工作研讨沙龙,院党委书记孙伟,副书记、副院长雷承富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促进理论研究,提升工作水平。物电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立项者马玲玲老师从辅导员可以申报哪些项目、如何选题以及如何撰写项目书三个方面介绍了自身申报项目的经验。她认为,在平常的工作中要注意积累,学会总结,平时多关注各类社科网站,多了解近几年申报成功的课题;课题的申报尽可能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以项目推动工作,以理论指导工作。

总结工作经验,促进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承富对开学以来各位老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大家共同梳理如何提升工作效能,虽然辅导员工作琐碎、繁杂,但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经常性思考凝炼和总结经验。与会的辅导员老师从自身的工作出发,对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大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尤其是新上任的三位辅导员老师表示一个多月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他们也已经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并喜欢上了辅导员这一职业。

加强党建工作,力求创新突破。学院党委书记孙伟从当前学院党建工作的现实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与会的辅导员老师分享了党建工作的求实与创新。他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及如何创造性的解决这些问题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党务方面的文稿撰写谈了自身的体会。

据悉,物电学院接下来还将对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进行全面的规划,以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同时邀请专家进一步具体指导辅导员如何开展项目申报、心理辅导、谈心谈话、危机处理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建设、专业化培养、专家型发展方向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