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

作者:王金铭 审核:赵任凭 责编:金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51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育时代新人,赓续红色血脉。11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新四军研究院副院长、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凡云应邀主讲,2021年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21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姜琳主持。

会上,曾凡云做题为“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从新四军在盐城战斗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的报告。他从学校“老区牌”的办学特色、陈毅元帅的题字、校园道路的命名讲起,论述了我校与新四军的历史渊源,并着重介绍新四军的组建与发展过程、皖南事变、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曾凡云指出,作为近代中国革命的圣地,盐城是一座光荣的城市;作为新四军的重建之地,盐城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广大同学坚定共产主义理想、铸牢理想信念、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开拓创新精神、严守纪律脚踏实地,从新四军在盐城的战斗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力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有助于激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增强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争当时代新青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