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学院开展“学党史,促廉洁”廉政文化系列活动

作者:邵琴 审核:殷凤春 责编:孙聪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572

      为激发大学生对廉政知识的兴趣,领悟廉政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商学院以二十三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契机,联合清风社开展“学党史,促廉洁” 廉政文化系列活动。

      观看廉政电影,牢记廉政思想观看纪录片《鉴史问廉》,让“廉政文化”在学生的心里扎根,使同学们知晓“敬廉崇洁,诚信知礼,律己向善,遵纪守法”。

      学习廉政知识,提高廉洁素质。组织开展“廉政文化知识伴我成长”主题知识竞赛,普及了反腐倡廉的相关知识。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廉政知识,收获颇丰,使廉洁的种子更深的植根于同学们的心里。

      品读红色事迹,牢记使命精神。商学院学生积极响应云录音大赛活动,以录音形式讲述百年党史和廉洁人物,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动人的故事,使得廉洁精神深入人心,激励学生从辉煌的党史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

      发掘廉政作品,弘扬廉政文化。以红色文化事迹为征集内容,作品紧扣主题,文章内涵丰富,画作栩栩如生,书法生动而有气势,展现了对廉政文化不同的认识和理解,体现了同学们对“学党史,促廉洁”这一主题的深入思考。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有主意增强同学们的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内涵,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