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王寅 审核:孙玉峰 责编:孙聪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1554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12月2日晚,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新四军研究院副院长曾凡云为全体2021级新生开设题为《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从新四军在盐城战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中,曾凡云详细介绍了新四军的建立过程以及伟大功绩,讲述了新四军抗日救亡、前仆后继、勇于担当、英勇壮烈的英雄事迹。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要将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落实到行动中去,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奋斗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一名胸怀远大理想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历史212班施燕红同学表示,铁军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将革命先辈的精神和经验智慧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开拓进取、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铁军精神”主题宣讲、红歌教唱、参观王强先进事迹展览室、校史馆等活动,不断引领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