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与响水县向阳中学签约党建共建

作者:刘原平 审核:朱京凤 责编:孙聪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7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党建工作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响水县向阳中学党建共建与就业基地签约仪式在响水县向阳中学会议室隆重举行。向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顾培文,副校长夏锦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党委副书记、院长范能维,党委副书记张宾州,副院长顾晓波,各支部书记,专业带头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上,顾培文代表向阳中学对外国语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盐城师范学院与向阳中学友谊深厚,结对共建将为双方实践育人工作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以高质量党建拓宽思政育人新格局。

朱京凤衷心感谢向阳中学对外国语学院的信任和支持,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共建双方要以“高质量、一体化”为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推进大中小学教育一体化,共同构建校地协同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打造两校人才培养、教师成长、事业发展的共同体。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筑牢义务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堤坝,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向中小学校输送优质师资力量。

顾培文与朱京凤共同为党建共建合作基地揭牌,夏锦网与范能维共同为就业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就具体合作共建事项达成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向阳中学创新实践基地并合影留念。

此次结对共建是外国语学院主动走出去,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双方将在党建合作、师资培训、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上进一步发力,不断打造新特色、积累新经验,以党建引领教书育人工作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实现高校育才服务当地,反哺社会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