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宏如出席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作者:李新华 审核:李健明 责编:金艳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357

3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出席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的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明主持培训。学校社科处处长乔晖、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忠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张宏如提出评判辅导员职业能力的三个标准,即思想政治标准,业务能力标准、人格动机标准。他指出,辅导员要增强教育、科研的学习力和创新力,工作中多思考多探索,有理论的深度才有实践的高度,争做“专家型”和“管理型”并重的“行家里手”。做科研要以学生工作实践问题为导向,理论联系实践,让科研向育人实践扎根,立地才能顶天。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预防为先,关爱更多“个性化”的大学生,及时解决大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乔晖从强烈的问题意识、清晰的逻辑框架、扎实的前期基础、专业的学术规范等方面对科研项目申报提出指导意见。王忠林围绕申报书撰写前的思考、项目研究概况以及项目申请评审书撰写规范等方面详细解读选题的范式、来源、技巧以及2024年建议选题方向。

据悉,本次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社科处共同主办。全校辅导员、部分思政课教师和有意愿申报相关项目的教师百余人参加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