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作者:李祥 审核:岳峰 责编:孙聪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2692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我校方忠教授主持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成功入选“新文科建设发展理论研究”大类。

新文科项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继2018年我校崔刚教授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一般地方高校新工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2020年结项)后,在“四新”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我校也成为全国首批新工科和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均有立项的少数地方本科院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四新”专业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项目研究与实践,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全面推动新时代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