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教务秘书能力提升研讨班

作者:夏青 审核:岳峰 责编:孙聪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2478

8月4日上午,我校在新长校区未来教室举行教务秘书能力提升研讨班,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各二级学院教研办主任、教务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研讨班。研讨班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岳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长方忠莅临指导,他对教务秘书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务秘书是学校、院(系)、教师以及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是学校实现教育教学目标、保持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队伍保障,希望教务秘书深刻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趋势;充分认识教学管理在学校工作中的基础地位;加强学习研究,注重能力建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学管理工作者,积极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新的贡献。

岳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首要任务,教学管理是学校工作的基础性工程,虽然琐碎繁杂,但非常重要。他要求大家明确职责,重视教学管理工作,将“团结、合作、担当、细致”四个核心素质充分运用在工作中,增强“服务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教务管理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韩诚作了题为《教务秘书工作之我见》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教学秘书的职业认知、教学秘书的职业素养、教学秘书的五大职能、教学秘书的五个关系、教务工作若干风险点、教学秘书的两个管理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在服务、学习、协调、创新上多下功夫,主动积极服务学校教学管理中心工作 。

此次研讨班历时一天半,教务处副处长郭晓俐为教务秘书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教务处相关科室分别就教学运行、考务管理、学籍管理、考试工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省师范生信息库填报和普通话考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日常教学管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尤其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具体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讲解。法政学院贾美艳作为教务秘书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

随后,与会人员就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和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并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