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广飞 审核:黄为民 责编:孙聪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1842

根据中央、省委安排部署,11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赵世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书记戴斌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对照检查重点,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做了认真准备。学校党委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题研学,打牢思想基础,并通过召开多个层面的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广泛征求对学校党委班子以及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上,戴斌荣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校党委常委会同志逐个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会同志的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同志、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赵世鸿在点评时指出,盐城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非常高的民主生活会。赵世鸿还传达了中央和省委要求,希望学校党委深刻领会并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

戴斌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一起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政治站位,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坚持自我革命,实事求是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党性原则,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坚持斗争精神,切实增强了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会后要认真总结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用实际成效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戴斌荣代表班子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始终不渝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始终不渝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始终不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和敬畏之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建设步伐,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