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王佳琦 审核:冯永玲 责编:孙聪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5 浏览次数:1826

11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号召全校师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世鸿,指导组成员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岚,江苏师范大学教学资源保障中心副主任陈硕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主持。

党委书记戴斌荣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戴斌荣从“四个聚力”、“四个进一步”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特色成效。一是聚力学党史,明理增信进一步增强。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按照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三个层次,针对党员干部、师生党员、教职工、青年学生四类对象,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各级党组织上下贯通、师生党员全面覆盖、青年学生联动跟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感悟思想伟力。二是聚力悟思想,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等进一步增强党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聚力办实事,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始终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向师生交出了一份“暖心答卷”,在融合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砥砺了初心使命 。四是聚力开新局,使命担当进一步彰显。坚持改革创新、破立并举,教育教学实现新突破,核心竞争力有新提升,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与生动实践。

戴斌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他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悟深悟透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把学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坚持不懈地突出政治引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抓牢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根植到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工作。二是坚持不懈地深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集体研讨、学习交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坚持不懈地推进自我革命。继续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坚持不懈地健全长效机制。以制度促常态长效,努力形成务实管用、具有特色的长效机制。五是坚持不懈地强化担当作为。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同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局面。

方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客观总结,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提炼好经验做法,盘点实际成效,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三是要增强行动自觉。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了书面测评。指导组还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反映评价和意见建议,全面客观评估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效果。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级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