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清华教授“云集”盐师哲学社会科学黄海论坛

作者:王启 审核: 责编:孙聪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2021版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2888

      为助力我校“抗疫科研”两手抓两不误,4月9日-16日,学校社科处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5位知名专家在线“云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黄海论坛。五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吸引了2200余名师生参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指导论坛活动开展,社科处处长易高峰及相关学院院长主持论坛活动。

      围绕我校“文史哲、经管法、教体艺”等人文社会科学范畴,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丁四新作主题为“中国古代的‘和’:和谐大义及其观念展开”学术报告;北京大学社科部副部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杰伟教授作主题为“太平洋丝绸之路历史价值的新思考:基于档案研究的启示”学术报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纪珍教授作主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层思考”学术报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阎凤桥教授作主题为“关于学术研究中的问题意识”学术报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主编叶富贵教授作主题为“学术研究与写作”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社科处精心组织,汇聚高端学术资源,助力师生科研能力提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与专家积极互动,研讨氛围热烈;专家高度赞扬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耐心指导师生所提出的学术问题,播种下了深厚的学术友谊种子;各文科学院积极联动,师生及时吸收、转化论坛成果。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党史党建、教育发展、沿海发展、盐阜人文”的“四大人文研究板块”建设,助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