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作者:沈楷人/文字 徐苏阳/图片 审核:陆咸良 责编:金艳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2124

621日下午,学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财务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于建江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部门及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学校法律顾问、财务处业务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方忠全面分析了学校财务面临的新形势,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利用学校办学资源,努力拓宽收入渠道。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经费花在关键处、用在刀刃上。要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重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全面推进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围绕省属高校综合考核要求,不断提升财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法治观念,严守法律底线、政策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切实担负经费管理的主体责任,努力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于建江总结强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尽可能地提升学校收入水平。要优先保证人员经费等民生项目经费投入,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勤俭办学的优良传统,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申硕等重点工作经费投入,尽可能压减一般性运行类经费。各单位要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强化合同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努力推进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党办校办主任张晓东解读了《盐城师范学院合同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学校法律顾问刘德林教授宣讲了合同订立、签署、履行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知识。财务处处长陆咸良汇报了学校2022年财务工作,并就具体管理工作措施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