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赴盐南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钱志红 审核:吉照远 责编:孙聪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22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8月4日下午,文学院与盐南高新区共同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暨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市领导、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立辉出席活动并讲话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主持活动

      戴斌荣表示此次与盐南高新区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对于构建多元化、多维度的育人格局,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积极践行“校地合作,人才共育”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推动就业服务纵深发展、共谋校地协同育人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科研、智库优势,实现双方互利共建。他希望下一步与各企业在毕业生实习就业、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努力推动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有机衔接,力促校企合作提质增效,实现校企“双向塑造”。

      高尚德在致辞中表示盐南高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设置实践课程、科学安排实践项目,努力把基地建好、用好、服务好,让每一个在基地锻炼的大学生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他强调,盐南高新区将持续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活动现场,戴斌荣与高尚德共同为“盐城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我校文学院与盐南高新区共同签署《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盐南高新区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街道社区挂职实践锻炼聘书。文学院林雨菡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前,戴斌荣一行实地参观了鸿蒙智联科技创新园、中交车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希望双方共同开启校企融合发展新篇章。

      据悉,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全面铺开,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在搭建实习就业平台的同时拓宽企业人才资源库,积极推进建设校企合作信息共享、合作服务和人才培养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学校团委、文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盐南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