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动员会

作者:李锋 审核:费正皓 责编:孙聪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306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新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主持会议

      戴斌荣通过列数据、作比较、找规律的科研思维方式对近三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科研是硕士点申报和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高层次科研项目的资助量对学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2022年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非常宝贵,值得深刻总结,2023年基金项目工作前景让人充满期待。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总结经验,在2023年高层次项目上再创新的辉煌。

      张宏如就2023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增强科研自觉,强化科研自信。深刻认识获得国家基金资助是大学老师必须要跨过的门槛。二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都要参与基金申报,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科技与产业处要做好统筹协调和全流程服务。三要掌握技巧,提升质量。注重前期成果积累、精准确定选题,开展多角度、全方位论证打磨,提高基金命中率。

      于建江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任务分解。他希望,全体教师以本次动员会为新起点,团结一心,携手并进,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力争在自然科学研究方面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

      大会交流中,湿地学院院长唐伯平、城市与规划学院院长李传武分享了学院组织申报工作经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胡霖博士、药学院张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交流了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

      会上,校领导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特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余向阳研究员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如何选题”的专题报告。

      理工科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