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文/陈步伟 图/言是传媒 审核:孔德根 责编:孙聪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812

      930日上午,我校分别在通榆校区北园田径场和新长校区西田径场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盐校领导庞波、张桂华、汤克明、毕凤珊、韩雅丽出席,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城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韩雅丽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永玲分别在新长校区和通榆校区主持大会。

      汤克明、毕凤珊分别在通榆校区和新长校区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们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官、跟训教师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2级新生表示祝贺。他们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忧患意识,矢志不渝报效家国;铭记盐师校训,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始终秉承盐师精神,不忘求学初心,弘扬吃苦耐劳精神,以实际行动磨砺坚强意志,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用真才实学接续传承校训精神,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响应时代召唤,淬炼思想、砥砺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军训中锻炼出来的优良作风贯彻到大学生活中,为强国强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军训成果汇报现场,伴随着激扬的《分列式进行曲》,女子持枪方队、男女混合护旗方队、各连徒手方队等共20个方队以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队列示范、擒敌拳、匕首操、阵型变化等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上,表彰了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优秀教官、优秀学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同时在军训中融入急救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教育。通过军训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新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了新生的团结协作精神。

      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军训工作负责人、承训教官、2022级新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