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领导巡学旁听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玲玲 审核:曹海浪 责编:周杨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163

1122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召开专题学习会。副校长徐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永玲对学习会进行了巡学旁听。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海浪主持学习会。

徐华结合工作提出要求。要紧扣目标抓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举措,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学习提升促发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提高馆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师生满意度,确保图书馆、档案馆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冯永玲对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导向突出、结合实际紧密,达到了学习目的。对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她指出:一要突出学习的示范性,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做在前;二要突出学习的系统性,强化学习新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深刻学;三要突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学用结合,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曹海浪领学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中蕴含的自觉意识》,图书馆副馆长、档案馆副馆长周昌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意识形态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研究》,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新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深谈学习体会。

巡学旁听组查阅了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2022年学习计划、学习记录等台账材料,并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